分了两晚,轻描淡写的结尾
合上安妮的新书,开始观想自身

被迫亦或是自愿穷极一生追逐的
得失成败
存在的意义
它们的本身,是什么

若先生当真不介意
双亲又足够开明
倒是真想回到沈的身边
抛开一切规格
画有感之物 所爱之人
哪怕是调灌颜料 削尖铅笔
都是毫不勉强,心平气静

眼下 ,着实是令人苍白的
把一些颜料 铅炭聚集在一起
就产生很强的荣誉感
这样太愚蠢了
却还是要僵硬的去掩藏本心
将自己想象成沙丁鱼罐头
可耻的笑
否则 沉默

也许这样的看法
根本就是一样谬论
自私
并且透露出想要逃避的意味
可是你能够告诉我
我们所正在遭受着的一切
难过也好,狂喜也罢
是否令你真的
从心的快乐

这样的夜,我可以在思绪里过活
在那个圆形的画室
每日每日的画
也从未疲惫
素衣长裙
头发会愈来愈长
但凡有人问起我
为什么呆在这里,无欲无求的样子
我会把眼睛弯成两个月牙
笑眯眯的告诉他
我在等我的先生回家阿

这大概是最美的事情了吧


吃掉一个白煮蛋
其实觉得这是鸡蛋最好的吃法
可以使人现实一些
如同第一口尝到兑水的牛奶
可以把你打回真实的世界
露出本该露出的原型

傻逼去洗洗你沾满铅灰的身体吧
明早画色彩




评论